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罗定市直机关抗击疫情系列专题(第二期)
发布时间 : 2020-02-05 16:28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544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市直机关抗击疫情系列专题(第二期)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罗定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教育系统150多个各级党组织和3800多名中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做好全市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教育局成立以局机关党组书记、党委书记杜汉才同志为首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先锋队和防控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有关预案。全市各学校也成立以党组织负责人为首的领导工作机构和防控工作专班,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值班值守、消毒防疫、宣传教育、对重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等工作。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带头开展加强对来自湖北、接触过湖北人员、经过湖北地方的三类重点人群进行详细筛查跟踪落实工作。

(二)强化宣传,舆论引导

教育局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设立宣传专栏、印发倡议书、公开信,利用打电话、校讯通、微信群等方式对全市家长、教师、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工作。

(三)检查督促,加强指导

130日上午,我市分管教育的方淑明副市长带领我局以党组(党委)书记杜汉才同志为首的党员先锋队到负责的网格区域开展防疫爱卫活动。130日下午,我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城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一律杜绝在防疫期间开展各种学习培训活动。21日我市分管教育的方淑明副市长一行到7所学校进行防控工作指导。在正式开学前,自24日起,将由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各股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全面深入全市各镇(街)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和幼儿园)督促检查全市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委编办干在实处,让党旗高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1.  驻村书记和村委助理下沉基层开展一线防控。市委编办派驻船步镇红岭村的第一书记黎国明同志和村委主任助理赵伟龙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战“疫”中。自127日起,两位同志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红岭村群众家中进行防控宣传,并与村“两委”干部定点驻守人员出入密集路口,对过往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返村民。

 

         2.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爱国卫生工作。130日,全体党员干部在爱国卫生行动中深入查找卫生死角、积极清理积存垃圾,并沿途向居民群众进行防控宣传。在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和防治知识宣传的同时,市委编办还特别委托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对网格责任区域落实全面除害消杀行动,对区域内如公厕内外、巷道、沟渠、房屋边角等重点部位、重点地带进行除害消杀,进一步防控疫情,清除病媒孳生地,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深受群众好评。

 

         3.做好内部日常防控。充分利用单位宣传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健康宣教加大日常清洁消毒频次,每天对进入单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打响抗疫保卫战  党员干部冲在前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罗定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陈定四担任责任人的防控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组织下属各党支部全面开展防控工作。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中共罗定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党委与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卫生局、市防疫站协调联动,在全市设置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6个,其中榃滨检查站1个,双东高速公路站1 个,附城高速公路站1 个,附城高速服务区(广西往罗定)1个,汽车客运站2

 

 

 

127日至23日上午8点,两个客运站共测司乘体温24653人次;四个检疫防控站共拦停检查罗定的车辆40550辆次大客车1747辆次、7座以车辆1868辆次共检测体温司乘人员121757人次,其中7人发热,1人已到人民医院就诊;疫区车辆44辆次,其中13已劝返,来自湖北人员64人,其中有2人发热,已送医学隔离,其他人员并未发热,有16人劝返;运输动物车辆178辆次共检查运输家畜家禽约113707只(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一定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罗定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值勤岗为办事群众

筑牢安全防线

        罗定市自然资源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202023日起成立党员值勤岗,方便群众开展业务办理,为办事群众牢筑安全防线,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党员值勤岗对前来办事群众的车辆及人员做到“三个一律”(一律佩戴口罩、一律做好登记、一律测量体温),办证时间实行人流控制,不让无关人员进入,防止人群扎堆密集的情况出现,抓住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做到及时有效处置,严把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罗定市自然资源局)

 

 

 

 

 

市发改局党组织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抓好保供稳价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发改局党组春节以来共召开3次党组会议,1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防控疫情工作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7日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制定发改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能源保障组、粮油保障组、价格监测组和监督督办等5个专责小组。党组书记陈柱同志坚持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每天到能源、粮油等行业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和政策宣传,并带领5个专责小组人员到粮食储备中心、粮食加工点、市内各大超市、加油站、药店进行巡查检查,确保我市防疫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期间粮油供应、能源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截至202022日止,市发改局共派出人次达128人次,对粮油供应、能源供应、价格监测巡查,实行日报告制度。
        粮油储备方面。127日起, 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勃一行6人现场察看了白荷仓库、素龙粮所、佳华粮食加工厂等粮油储备情况及加工情况。市本级储备粮稻谷2.5万吨,成品粮大米250吨,县级储备食用植物油110吨,可供54万城镇人口食用约3个月。粮油储备充足。
        能源供应方面。127日起,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华震带领能源保障组的同志到市供电局、粤泷发电厂、新奥燃气公司和中石化平南加油站、大众加油站、延长壳牌(广东)罗定龙华中路加油站和延长壳牌(广东)罗定龙华东路加油站等能源企业实地检查能源保障供给、应急值班和消毒卫生等落实情况。辖区内能源供应能保证不限量、不断档、不脱销。
        价格监测方面。春节假期以来,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可彬带队到市德保市场、茶亭市场、城南市场等农贸市场和大润发、一号货仓、新万悦等大型超市以及邦健、大参林等连锁药店进行价格监测。经检查,全市主要市场上各类生活必须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医用口罩、酒精脱销。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