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罗定市直机关抗击疫情系列专题(第五期)
发布时间 : 2020-02-22 11:38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3679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市直机关抗击疫情系列专题(第五期)

驰援力量再集结!罗定第二批3名医护人员出征!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211日,罗定市人民医院第二批3名医护人员整装集结,肩负重托和使命,踏上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征程。他们分别是:

 

当天上午,罗定市人民医院为第二批3名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而又温暖的出征仪式。

 
罗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张森:

林则徐有句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就是一个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我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尽到医护人员一分责任和力量。

在出征仪式上医疗队成员抓紧一分一秒分别与家人、同事、好友做简单的道别便整装出发

 
罗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张森

 

罗定市人民医院护师 李碧桃

罗定市人民医院护师 张楚文

阻击疫情、保卫人民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倍感荣幸和自豪。我更感到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必须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去。所以我向组织提出申请,请将我安排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上去……”

李碧桃在出发前毅然写下这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要求参与抗疫一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他(她)们用生命立誓,以行动发声,写下入党的决心。写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宣言,铿锵有力,字里行间,是一腔热血,是他(她)们艰苦奋战的缩影,更是罗定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罗定市是著名爱国将领蔡廷锴将军的故乡,爱国为民精神滋养着罗定人民,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当前,罗定市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出征疫情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强烈的大局观念、医者情怀和崇高境界,我们为你们而自豪和感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生命重于泰山你们是最美逆行者请一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我们在家乡等着你们凯旋!

罗定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市委编办党支部和党员在防控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挥旗帜作用

 

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领导

(一)“两个一”为基层防控一线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一是解决了一批急需的防护物资;二是从编办经费中划拨了一笔款项用于支持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驻村第一书记迅速落实划拨工作,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能在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

(二)“两个及时”为前方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及时为派驻的第一书记和村委主任助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时落实驻村工作补贴和乡镇工作补贴。让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能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二、抗击疫情,市委编办党支部“两个战队”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组成“两个战队”,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切实筑起一道屏障。

(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上级党委精神,市委编办党支部迅速部署,派出“第一战队”:驻红岭村第一书记黎国明同志和村委助理赵伟龙同志立即奔赴农村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他们已经连续在防控一线奋战十五天。期间两位同志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红岭村群众家中进行排查防控,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返村民,坚决落实“四防”“五早”“六快”的任务要求。至目前,已走访排查返乡村民200多户223人,暂未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或确诊病例;登记来往车次175车次;检测体温司乘人员261人次,成功劝返外来车辆18架共36人次。


(二) 党员干部战在防疫第一线。“第二战队”成立于24日。根据罗定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23日《关于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抗击疫情主战队的通知》精神,当天,市委编办党支部随即召开抗击疫情请战大会。会上,全办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10人全部强烈要求加入抗击疫情请战队,请战率达100%。由于受报名条件限制,最终符合请战条件的只有7人。29日,“第二战队”迅速下沉到榃滨镇湴田木兰塘检查点实行一线驻点防控。据了解,该检查点是省定检查点,与广西交界,地处偏远,山里气温低、湿度大、路况不好、设施简陋,条件相当艰苦,但这丝毫不影响“第二战队”抗击疫情的决心。队员们表示,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不怕艰苦,扎实工作,切实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线防控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场监管局“三个前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行“三个前移”,全方位开展“党旗插在前沿、党员战在一线”活动,举全局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战斗堡垒前移,实行机关党委统领、支部联动发力。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我局机关党委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统筹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力量,机关党委领导率领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将战斗堡垒前移,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机关党委的统领下,各党支部纷纷积极联动发力,紧跟防控工作形势,在党委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的牵头作用,支部领导班子抓紧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抓好统筹协调、会议筹备、跟踪进展等工作,组织制定和认真落实市场非法经营销售的管控措施,并及时牵头推进“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全力防控疫情“潜入”本市;第二党支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舆情监测、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竭力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坚持每天深入一线宣传发动预防疫情控制指引,严格防控餐饮场所避免人群聚集,跟踪防控疫情相关医药用品价格情况,开展疫情防控药械使用质量专项检查等;第三党支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落到实处,全力抓实和强化系统内部的政治思想工作和人员健康安全管理,带头指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认真加强机关内部防控卫生工作,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抓紧抓实对畜禽和动物经营市场进行执法检査和案件指导查办。

二是宣传阵地前移,实行内、外两大宣传阵线齐抓。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后,我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迅速发出战役倡议号召,积极组建舆论宣传队,实施内外两个宣传阵地齐抓。在对内的宣传阵地上,机关各党支部实行协调联动,联合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栏5个,组建了单位内部交流的行政工作微信群2个和党务工作微信群4个,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快速下达疫情防控指令,坚持宣传到基层和一线。在对外的宣传阵地上,向广大人民群众和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发放政府公告、法律法规、政策和防控知识资料,动员全市有LED显示屏的市场主体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截至目前,布置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累计3004张,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累计3046张,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332/次,全面营造了打好疫情阻击战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市组建了餐饮经营、学校食堂、食品小作坊、食品生产企业等等26个监管行业的微信工作群,全面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三是后勤保障前移,引领机关、基层两大阵线党员积极“参战”。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局机关党委实施后勤保障前移,坚持“四个抓”,引领党员心无旁骛、齐心协力战胜疫情。一抓防护物资保障向一线前移。千方百计、积极采购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的防护用品,制作台账统一登记领用管理,由外出一线行政执法、市场巡查检查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领用。二抓内部人员管理向踪迹前移。加大排查管理,每天密切关注单位内部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外出情况,对近15天到过湖北或与来自湖北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重点人员,以及新增外出云浮市以外地方的人员,实行每天一报,做好登记,追踪去向,并做好每天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三抓环境杀菌消毒向办公场所前移。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和办公室良好通风,安排清洁工每天定期对门厅、楼道、楼梯、会议室、卫生间等部位进行杀菌消毒。四抓宣传教育引导向日常生活习惯前移。及时将通知、公告等内容,通过微信、张贴或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同时在基层的21个市场监管所和机关入口处分别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严防死守,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转播途径。通过将疫情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用于奔跑在抗疫的基层最前线,让党员干部战“疫”无后顾之忧。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战“疫”的号召,积极走在防控疫情的前线,机关在岗的102名党员干部和基层95名党员干部主动走上防疫主战场的市场监管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守护好罗定一方净土。

 

 

 
 

防疫复工两不误 共克时艰坚定信心  

      ——市商务局党员干部督导外资、电商企业复工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坚定投资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共克时艰,全力保持我市经济稳定运行,210日至11日,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分成四个工作组,分别到全市各镇(街)的外资、电商企业进行走访,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罗定市防控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罗防疫指办函[2020]9号)的文件要求,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工作组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向企业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全力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同时督促企业要做到“四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市商务局全体党员通过本次的实地走访,充分认识企业复工复产对保障市场供应、满足民生需求、稳定社会预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斗,切实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