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罗定市直机关抗击疫情系列专题(第六期)
发布时间 : 2020-02-22 16:54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5088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市直机关抗击疫情系列专题(第六期)

 

党员请战队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危难关头,为充实基层防疫工作力量,罗定市市直各单位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报名请战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支持基层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请战队队员迅速下沉到各检查点实行一线驻点防控,在抗“疫”时期筑牢了一道守护千家万户的红色长城。大家纷纷表示,不怕艰苦,扎实工作,在党的指挥下把一线防控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责任,为了担当,为了防控,党员干部们守护着罗定,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危急关头,党员越是冲在最前头。他们只有基本的防护设备,但在疫情防控面前,勇当先锋,卡点值守、测量体温,等在每一个路口,详细询问进出行人、车辆,认真登记相关信息,分兵把口,入户走访,上门排查,全方位进行宣传,不漏一个疑点,不疏一个环节,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管晴天雨天,不管白天黑夜,不管烈日低温,只要防控需要,他们就会永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作为共产党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哪里有困难险阻,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他们用无畏与忠诚谱写着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兑现着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罗定市人大机关:下沉一线,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定市人大机关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当先锋、做表率,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集合令响,党员干部召之即来

随着防疫任务的不断加重,罗定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服从市委安排,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和督查督办组,全脱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罗定市人大机关干部纷纷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展现出极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坚守在岗、时刻准备,能够用自己的辛苦换取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多付出一点也值得,这也是我们全体干部的共同心声。”加班加点、深入一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出了表率。

冲锋在前,严把交通战“疫”关口

“我报名,我参加。”24日,罗定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抗击疫情请战队的通知》刚刚下发,机关党员干部就马上响应、主动请缨。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看到通知后,罗定市人大选联工委副主任陈献秀第一时间报了名。随即,他被安排前往双东高速公路出口的检疫防疫站点值守,对进罗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核查登记,排查异常情况,把牢疫情防控的“一线大门”。

下沉社区,人人都是“战斗员”

“来得太及时了!他们的支援,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把登记表派发给机关干部,素龙街道素龙社区书记唐卓坚松了口气。素龙社区约有两千多名居民,日常管理就靠社区的几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分忙碌,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更别提休息了。唐卓坚说,现在市人大机关干部的到来,使社区队伍力量得到了大大充实,居民摸排和劝导工作就能做得更细了。
    连日来,罗定市人大机关干部都下沉到素龙街道素龙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前沿。他们自觉服从街道和社区统一调配,落实落细防疫登记、走访排查,劝导路人佩戴口罩、减少出行,加强宣传教育和防疫知识普及,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所有下沉一线的工作人员,都主动服从社区安排,所有的后勤保障也由机关负责,自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绝不给基层添麻烦。”罗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范桂殿说道。
    在黎少镇隆久村,罗定市人大城乡工委副主任、驻隆久村第一书记梁敏高和机关驻村干部刘广已经连续十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重点人员排查,村口要道值守,环境消毒……每天,他们与村干部一起向村民普及防控疫情知识,倡导取消春节期间各类娱乐活动,不串门,不扎堆聚众。“过年大家都爱热闹,探亲访友、打牌打麻将觉得挺正常,有些老人家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要想把他们劝回家,得情理兼备。”梁敏高说。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村民也渐渐从防疫的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做得了扶贫工作,又当得了防疫先锋。”说起这两位每天进村入户巡查宣传的驻村队员,村民情不自禁赞赏。

疫情是大考,危急险阻前面,检验着每一位人大机关干部的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罗定市人大机关干部带头履职尽责,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效缓解了基层疫情防控压力,切实在一线发挥了人大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罗法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罗定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市府的工作要求,组织志愿者参与镇街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发出请战通知后,多名党员干警主动请战,要求走进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其他未加入党组织的青年干警表示:我还不是党员,但我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211日起,罗定市法院请战队员到扶贫联系点太平镇镇安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委入户摸底排查和检查点值岗等工作,入户摸底时,请战队员仔细核查每户居民家中人员情况,摸底他们前14天的活动轨迹,身体健康状况等,并一一做好登记。在检测点值岗时,逐车逐人进行仔细排查,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及时劝返,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等工作。

    212日,根据市统一安排,罗定市法院党委共派出14名志愿者到网格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陈士隐亲自带队,戴上口罩,穿上红色马褂与志愿者来到指定地点,带着核查告知书逐一上门排查信息,详细询问被调查人员14天的活动轨迹,外来人到访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并做好登记,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不要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从源头上遏制病毒传播途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罗定市法院党员干警下沉一线,众志成城,共克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党支部战斗

在疫情防控一线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一线,用担当践行使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在全市疫情防控斗争中开展“党旗插在前沿、党员战在一线”活动号召,抽调刘江生副局长等7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请战,从28日开始到朗塘镇路段高速出口全力支持一线防控疫情工作, 采取24小时三班不间断模式,全力协助朗塘镇做好车辆检查、登记和车上乘客体温监测等工作,认真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13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党支部书记张向阳牵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组织第17网格素龙街道凤西村各责任单位到岗脑小区开展中心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入户排查工作。与所在街道派出人员组成 “核查小组”,逐一上门核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逐一上门摸排。

216日,支部书记张向阳带队到生江镇双脉村开展疫情防控帮扶工作,在防控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抽调了库存仅有的口罩和消毒粉给双脉村使用。表示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党支部将全力支持双脉村支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防控工作。并要求我局派出担任双脉村第一书记的张宪宙同志严格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确保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防控工作,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强有力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发挥作用。

 
 
 


 

 

市委编办党支部“四支战队”防控疫情彰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党支部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战斗在突击攻坚一线、战斗在疫情摸排一线、战斗在群防群治一线、战斗在教育宣传一线,落实“党旗插在前沿、党员战在一线”的工作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担当。

全力响应 他们争当先锋模范

连日来,市委编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自觉主动冲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沿,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至目前,市委编办党支部已先后派出四支抗击疫情战队前往船步镇红岭村、滨镇湴田村木兰塘检查点及农贸市场检查点、城东社区、江罗高速金鸡出口检查点五个一线阵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排查工作,每支战队均由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或委员担任带班领导,现场靠前指挥。据统计,下沉到一线防控的战队成员达全办人数的92%,其中还包括了3名非党员干部。市委编办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势必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战在一线 他们筑牢管控防线

战队下沉基层一线后,按照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管控防线,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驻守在船步、榃滨、金鸡检查点的战队成员强化检查点附近的管控和巡查,加强与其他部门驻守成员的协调联动,对往来检查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管理。“第一战队”至今已在船步镇红岭村驻点防控了24天,基层村防控工作量大、任务重、条件艰苦,但战队成员毫无怨言,不但帮助解决了村委防控队员的防护物资,还每天参与到村的入户防控排查、宣传和监测检查点防控工作中,至今已检测司乘人员体温352人次,成功劝返外来车辆25架共51人次;“第四战队”自215日开始参与到江罗高速金鸡出口驻点防控工作,防控期间正值我市遭遇强冷空气侵入、刮大风、下暴雨等恶劣天气,战队成员每天冒雨对从金鸡出口经过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不管条件多艰苦、环境多恶劣,战队成员始终毫不退缩,战在一线,共同筑牢疫情管控防线。

精准施策 他们突出重点做防控

全面细致做好村(社区)摸排工作。驻红岭村“第一战队” 坚决落实“四防”“五早”“六快”的任务要求,深入红岭村群众家中进行排查防控,至目前已排查返乡村民200多户223人,暂未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或确诊病例;驻城东社区“第三战队”充分发挥“网格化”排查防控的主体作用,通过对社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进一步摸清了社区人员构成、就业就读情况及外出、探访情况。至215日,已入户调查了111户,登记核实了281人的详细资料,对初次入户未能核实的信息,战队成员进行二次核查,确保不漏一户、应核尽核,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详实的数据基础。


全面细致做好宣传工作。驻榃滨镇农贸市场“第二战队”主要对进入农贸市场的群众进行防控宣传、对未及时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对市场内的经营业主进行口头宣传并派发宣传单。同时,科学使用广播、音响等外放工具,对群众普及防控法律法规、防护知识。经过战队成员坚持不懈的宣传,进入市场的群众均能自觉佩戴口罩。

无论人迹罕至的大山深处,或是人员密集的村居社区、农贸市场、高速出口;无论白天黑夜、晴天雨天,哪里需要,哪里便有编办人的身影。大半个月连轴转的防控值守,说不疲惫是假的,但队员们略显疲惫的脸上写满的都是责任和担当。他们表示,困难都是暂时的,他们将继续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不怕艰苦、不畏难,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线防控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的力量。

 



防疫防控不松劲,坚决打赢阻击战

 

在疫情愈发严峻的态势下,罗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4日,市直工委下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抗击疫情请战队的通知》,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退役军人纷纷请战——我是党员我先来,我是退役军人我先上!在防控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局10多名精干力量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塘镇罗阳村委在与阳春市交界处设置卡点,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摸查把控,帮助群众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等;组成防控疫情核查小组,深入素龙街道大灼村开展网格化防疫工作,宣传新型肺炎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号召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与疫情作坚决斗争。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