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敢担当,投身“抗疫”队伍
发布时间 : 2020-02-23 11:25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336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舍小家顾大家敢担当投身“抗疫”队伍

 

近日来,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罗定市公安局科学部署警力,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全体民警、辅警人员全部进入战时状态,日夜兼程,敢于拼搏,以坚定的大局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捍卫辖区社会稳定、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吴英瑛同志是肇庆封开人,从警6年时间,作为外地人,在节假日她从来没有要求单位对她有特殊的照顾。2020年新冠病毒的“抗疫”中,她将母亲和孩子在大年三十带回老家后,年初二匆匆赶回单位,主动参与值班留守,无怨无悔地参与“抗疫”的后勤保障服务中。从报送“春运”工作情况、检疫检查报表,到检疫检查站点排班、防疫物资的分配、防疫抗疫宣传语的撰写与印刷各种繁杂琐碎、耗时费力的各项工作,吴英瑛同志做到一丝不苟、有条不紊。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罗定公安交警针对全市车驾管及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业务办理工作时间进行调整。  

“我们发了通告,有的群众因为在乡镇或是对手机操作不熟悉,还是会到大队窗口办理部分业务的,由于我们警力紧缺,同时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窗口的人员大多都支持一线了,党员先锋队通过‘前置’咨询岗服务这部分群众”吴英瑛同志说。她在前置咨询岗中,耐心地一步步教群众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办理违章业务,手持宣传单张,向群众解释网上办理车辆年检的手续和提交的资料。同时,她还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防范措施宣传单张,并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

吴英瑛同志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直以来坚持初心,用求真与担当成为交警队伍中的铿锵玫瑰,2017年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获个人嘉奖2次,代表云浮参加广东省交警主持人轮训2次。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火一般的爱心与热情服务群众,用平凡铸就了瑰丽的交通管理事业。

 

 

不爱红妆爱警装,吴英瑛同志看似单薄的双肩担起事业、家庭的重担,巾帼不让须眉,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敢于担当担责、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罗定公安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的铁军风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