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党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切实开展反腐倡廉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 : 2010-12-21 11:38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2810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市党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切实开展反腐倡廉文化教育

 市直纪工委  2010-12-20

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

1、突出抓责任分解,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0年工作规划》的文件精神,从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逐步构建、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定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并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同时,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实施“一岗双责”,规定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主管的工作,又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按照负责分工,专项责任目标分解到室组,明确了岗位职责,保证了政令畅通,切实做到了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性明显增强。

2、突出廉政思想理论和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构筑廉政从政氛围。该校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五个一”探索活动,即开展以“一节廉政教育专题课、一次实地廉政文化教育、一次廉政文化体验、一项专题廉政调研活动、固定一支廉政文化教育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探索活动,让廉政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必备内容。今年以来,邀请了暨南大学马绍斌教授为全市公务员作职业道德教育辅导;组织党校教师到挂驻村镇上廉政教育课3次,部门单位作廉政专题辅导8场(次)。全年培训工会干部110人、全市农村(社区)支书(主任)394人、新录公务员232人、妇女干部90人、统战干部34人、新提拔科级干部46人、公务员3300人、建党对象370多人。此外,充分发挥《党校讯息》和橱窗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宣传勤政、廉政事迹,树立先进典范,宣传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新经验、新方法和新措施。

3、突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廉政思想文化教学教研的能力。积极开展自学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云浮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罗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廉政准则》,尤其是对今年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形式招录进来的两位新教师要严要求,将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起来。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廉政思想文化理论素质。同时,积极开展教学观摩活动,通过上公开课和对公开课的观摩评点,通过到兄弟党校的听课学习等等,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市委党校供稿)。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