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组工干部带头创先争优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发布时间 : 2011-08-17 10:34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249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组工干部带头创先争优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通讯 作者:李文起

 

李源潮同志曾指出:“组织部是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部门,自己不争先进,就没有资格要求别人争先进,自己不创优秀,就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创优秀。”组工干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指导者和具体实践者,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努力做创先争优的排头兵、实干者、硬品牌和新标杆。

树立“为人先”的意识,
在工作标准上争创一流

    组织部作为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度高,干部工作、组织工作以及人才工作的标准要求也很高。组织部门的同志要做到讲党性、组织纪律观念强,善学习、综合素质好,钻业务、政策水平高,这样才有条件、有基础、有底气与其他各行业、各系统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上比高低、争一流。要树立“优势就是生产力、差距就是内动力”的意识,自觉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标准上高于其他干部、要求上严于其他干部、行动上先于其他干部,不断增强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在学习、工作、作风上争先进、创一流,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树立“一盘棋”的意识,
在工作统筹上谋篇布局

    写一篇好的文章,除了有必要的文字表达能力,做到文词优美、语句流畅之外,更需要具备谋篇布局的能力,做到条分缕析、层次分明。干好事业、做好工作也一样。必须有驾驭力、谋划力和控制力,站在党委、全局的角度想点子、出主意,深思熟虑,深谋远虑,把握住工作的主动权。工作中要研究制定方案,提出措施、细分步骤。对确定的目标,包括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实行目标管理,逐项分解。对近期解决的任务,要加大力度,迅速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完成的,要明确步骤,限期解决;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只有这样,组织工作才能持续发展、不断进步,才能创造先进、争得优秀。

树立“讲方法”的意识,
在工作推进上科学施力

    我们常讲,方法是过河的桥和船。方法得当,则事半功倍,方法失当,则事倍功半。讲究工作方法,注意科学施力,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学会抓重点、抓主要矛盾。这是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工作的重要方法之一。对于重点工作,不同的群体在不同时期有不一样的反映。组织部部内有工作重点,各个处室、每个干部也有重点任务;全年有总(下转第47页)(上接第30页)体安排,各个时期、每个月、每一周也都有阶段性的重点。每名干部都要根据部内的工作重点,结合自己的岗位要求,清楚地理出自己的工作重点,明确自己的职责领域和阶段安排,在工作中努力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有点有面,有主有次,有急有缓,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开展。

树立“求实效”的意识,
在工作作风上真抓实干

    组织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后,关键是见行动、抓落实。决策部署一旦制定出来,就要静下心来埋头苦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要有“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意识,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可行措施,花力气抓执行,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运用目标管理、“解方程式”的工作方法,一环扣一环,一步紧一步,扎扎实实,务求实效。要通过一件件具体事情的解决、一步步细小措施的推行,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变小成为大成,化小胜为大胜,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