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金湖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 : 2012-09-27 16:36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2401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金湖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

 
 
2012年09月26日   来源:中直党建网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内容,江苏省金湖县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公开招聘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充实人才队伍,夯实党建基础。

多方联动,共同参与。本次公开招聘由组织部门牵头,人社局、经信委、开发区管委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参与,确保工作有深度、推进有力度。在组织部门统一安排下,各单位分工负责招聘报名、笔试、面试、劳动合同签订,从方案拟定到最终人员确定,相关单位和部门均全程参与,力促招聘程序公开,进展有序。在与多家企业进行会商的基础上,最终确定8家经济基础好、参与热情高、党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岗位,共确定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一般党务工作者等8个岗位供应聘者选择。

竞争上岗,双向选择。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统一报名的形式,各企业根据企业特点、规模、党建工作需要拟定应聘人员的条件。在招聘之前即公布招聘人员的工资待遇、奖金福利以及休息休假等,供求职者参考。本次招聘的对象均要求大专以上学历,除具备一定的业务知识、技术能力、管理基础之外,还应具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应聘者根据自身的特长优势和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岗位报名。通过前期的筛选、组织笔试、面试,共有12人进入最后一环节:与企业主一对一谈话。通过看企业简介、三年规划、党建情况汇报,对企业的生产发展、技术研发和党建规划等发表意见和看法,由企业负责人综合前面成绩,确定录用人选。

注重培养,加强管理。本次录用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将采取规范化管理、特殊化培养、区别化对待的方针。一经录用即在组织部门为其制定专门的个人档案,对其业务培训、挂职锻炼、成长发展进行跟踪管理。对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每年进行三次以上的集中培训,注重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工作要求,通过参观党建示范点,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党建能力和水平。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交流岗位,供党务工作者到县直机关、社会团体、大型国企等进行挂职锻炼;鼓励他们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参与业务培训,努力成为企业技术骨干、管理人才,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江苏金湖县委组织部 王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