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党组织应如何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
发布时间 : 2012-10-31 17:13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259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党组织应如何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

 

   党组织应如何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

   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党组织应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抓好以下工作:
  第一,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使他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第二,给预备党员分配适当的社会工作和群众工作,使他们在工作实践中经受锻炼,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第三,及时了解预备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并要求他们经常向党组织汇报,对他们存在的缺点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帮助他们改正。
  第四,要求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继续担负培养联系人的责任,督促和教育预备党员按照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发展党员工作问答》 红旗出版社)

   在预备期间党组织发现预备党员的缺点或问题应如何处理?

    在预备期间,党组织发现预备党员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缺点或问题,应根据具体情况,帮助他们分析原因,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地对他们进行批评和教育,帮助他们学会正确地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要求他们认真改正错误,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如果发现属于个人历史或社会关系方面的问题,一方面要教育本人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讲清楚;另一方面要及时调查了解,弄清情况,作出总结。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出现的问题,不能采取到预备期满算总账的不负责任的态度。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党组织要根据他们在预备期期间的表现,以及对待缺点错误的认识和改正情况,按照党员标准,讨论并提出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发展党员工作问答》 红旗出版社)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