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义
发布时间 : 2013-07-31 18:34
来源 : 罗定市直工委
浏览次数 : 255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义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引起党内外、各方面高度关注和期待。要对这些期待和关注作出积极回应,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用切切实实的具体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

以清醒头脑为先。知是行之始。作风之病粗看起来是表象之病,深查下去往往是器质性病变,是从头脑这个指挥中枢开始的。这些年我们有些领导干部作风上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把作风问题当小节而不以为然,对前车之鉴心存侥幸而不以为戒,对此固然可以查找出千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但这千百个理由却难以成为争取公众谅解的借口。问题的关键,还在于通过堵住一次次的蒙混过关,大大增加违规违纪的成本,不断增强他们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让其头脑真正清醒乃至警醒起来,不再存丝毫侥幸的幻想。如此一来,既对有病者治病,也对无病者收治病于未病之效。

以净化心灵为上。如今人们的内心世界在市场大潮和网络社会的双重夹击下,比过去自然要庞杂繁芜得多。为此,要彻底摆脱自欺欺人的口号式表态,用对人生的正确感悟润泽党性修养,切实弄清“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从内心深处建立起对信仰的不懈追求。只有把组织的推动更加稳固地建立在个人觉醒的框架结构上,作风建设的大厦才能经得起大风大浪的冲击。

以清廉队伍为要。打铁还需自身硬。毛泽东同志曾提出,要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就要有一个有纪律的、思想上纯洁的、组织上纯洁的党”。如果一部分干部脱离了群众,甘心于做拖住革命进程的尾巴和累赘,那么难免会落得个非切除不可的下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拾起历史上整风的锐利武器,拿出决心,切割队伍肌体上的毒瘤,在清纯队伍的同时,也让绝大多数人获得自我教育、自我修正的勇气和动力。

以清明政治为本。作风状况固然是政治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衡量标准,但却不能把作风问题简单地归因于上层建筑的某个层面。“政者,正也。”作风建设事关政治根基,绝对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实际效果如何,也是检验这个社会新陈代谢能力的基本标准,我们大家都值得为此努力,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从一些人幻想的形式主义逻辑中摆脱出来,用富有说服力的活动举措和成效,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最有力的支撑。(洪 浩)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市直工委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市直工委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直工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